二手家電 華山基金會籲捐獨老

〔自由時報記者林宜樟/民雄報導〕最近政府正進行節能家電產品補助,吸引許多民眾換購洗衣機、冰箱等,華山基金會民雄站發現許多獨居老人急需相關用品,呼籲民眾換購時,可捐贈不需要的電器給需要幫助的獨老。

華山基金會今年農曆年前舉辦送獨居長者年菜活動,民雄站林雅茹說,在走訪的過程中,發現許多老人沒有冰箱,基金會贈送的年菜份量不少,獨居長者只好借用鄰居或村長的冰箱存放,頗為不便。

林雅茹也發現,許多弱勢老人家中沒有洗衣機,冬天到了只能接雨水,用手洗衣服,最近天氣寒冷,他們經常洗到發抖,手都發紫,非常辛苦。

最近政府推動節能家電補助,許多民眾採購洗衣機、冰箱等,林雅茹呼籲民眾更換的電器用品不要丟棄,可以捐贈給基金會做公益。而獨居老人們的娛樂幾乎僅剩收音機聽廣播,基金會也希望能募到二手電視,讓長者生活更豐富。

林雅茹表示,目前民雄、大林、梅山、竹崎等鄉鎮約有十多位長者需要冰箱、洗衣機或電視機等電器,也有廠商願意免費協助檢測維修,若民眾有意願捐贈不需要的二手家電,可電洽民雄站:05-2207753。

點閱數:  更新時間:2012-02-08 14:03:08 【列印此頁】 【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