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高效馬達獲中國節能標準認證
在馬英九總統以「節能減碳、綠能科技」為主題參訪企業後,經濟部能源局今(26)日上午將邀集業者及賣場,研商第2波節能家電補助辦法。
而國內家電業者大同(2371)等為拓展兩岸節能商機,研發製造的高效率二級馬達,獲中國大陸財政部推行之〈節能產品惠民工程〉資格。
大同表示,該公司是近兩千家馬達廠中,唯一同時獲得高、低壓馬達認證資格的臺灣企業,此次共有高壓馬達2個規格、低壓馬達73個規格獲得認證,且低壓馬達73個規格已涵蓋中國大陸低壓全系列能效二級標準馬達,而相當於能效一級馬達效率的產品也已經出口到澳洲。


 

中國大陸財政部為推行節能減碳,並刺激內部消費,擴大中國內需市場規模,特針對家電、馬達、汽車等產品,實施〈節能產品惠民工程〉評鑑,凡購買通過評鑑之產品即享有補助。


 

目前中國大陸採用水力、火力及核能等能源發電,未來將搭配使用高效率馬達進行轉換以達節能目標,同時,中國大陸為貫徹實施節能政策,也將於政府工程中要求全面使用高效率馬達。


 

台灣政府第二波節能家電補助將上路,少了首波的冰箱及洗衣機,但保留1或2級能效的冷氣,又新增節能標章電視及30吋以上顯示器。
家電廠之一的大同也將在今天舉行2012年節能新產品,並推出大同節能省電專案。
點閱數:  更新時間:2012-04-27 00:34:55 【列印此頁】 【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