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「家電診所」 增加收件地點

〔自由時報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環保局擴大「家電診所」維修服務,將陸續增加收件地點,除了寶之林園區外,四月起新增清淨園區,五月初將在原台中縣增加四處據點,未來總計有六處據點可以收件,方便民眾送修。

環保局自一百年十月在寶之林園區成立家電診所,因物價高漲,民眾在經濟考量下變得精打細算,家電送修量大幅增加,去年總收件量達一千五百八十九件,今年一至三月累計也有二百一十七件。環保局表示,送修家電以電風扇居多,因此夏天是「旺季」,該局將趕在夏天來臨前,把據點擴增到六處。

環保局主秘蔡宗賢指出,原來在寶之林園區的維修場所空間已不敷使用,四月起移到清淨園區,並增設收件窗口,寶之林也維持收件服務,另外,五月初還將在豐原、大里等原台中縣地區再增加四個據點,目前正與區公所或當地其他政府機關協調場地,屆時山、海、屯區都有收件處,並將同步啟用。

蔡宗賢表示,民眾送修家電,只需付工本費五十元及零件費,除了節省荷包外,也有人送來用了十幾年的電鍋,這是當年長輩送的結婚禮物,已有深厚感情,希望能幫它重生,而家電診所修復率達九十二%,無法修復的原因通常是找不到可用零件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F%B0%E4%B8%AD-%E5%AE%B6%E9%9B%BB%E8%A8%BA%E6%89%80-%E5%A2%9E%E5%8A%A0%E6%94%B6%E4%BB%B6%E5%9C%B0%E9%BB%9E-221819095.html

點閱數:  更新時間:2013-04-18 08:57:50 【列印此頁】 【關閉